ezier

Violet guard

更新:-)

替身梗注意⚠️

前面剧情已经忘了吧






(拾壹)人间自是有真情






“七哥早到了成亲的年纪,可怎也不见他亲近过哪个姑娘?”无咎正拿小匙逗鸟。

“嘿,七爷哪有空儿操心这个!”

“哪能跟酒楼过一辈子?”无咎无奈道。

文琪停了手里的活,“说起来,七爷曾经是有个心仪之人。”他语气神秘,煞有介事。

“曾经?心仪之人?”无咎愣了愣,把小匙一丢赶紧问,“怎个来龙去脉?”

“诶!不见得……是什么……光彩事儿。”

“不是光彩事儿,”无咎更是好奇了,“怎的不是?”

“我也知道,这么说对不住七爷,”文琪凑到无咎耳边低声,“可像……断袖这样的奇怪事儿,实在是……少见,少见!”他慢声慢气的,摆了摆手作罢。

“断袖?”

看他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儿,文琪得意起来,更不管自己的嘴,“本来我知道,这事儿,七爷是不愿让我外说,可我看七爷待你如至亲,也就不对你瞒了。”

他满上茶,挑了个好地儿,舒舒服服地坐下,像几年前第一次见了无咎那般讲了起来,只是一旁没有了听客看客。

“我跟了七爷十几年了,茶馆是他一手建起来的,也是我一手看过来的。十几年的事儿,大大小小,我记得清楚,从来不忘,尤其是关于七爷的……”

“茶馆刚开张那会儿,七爷器重我,让我接了这美差,他自个儿倒也没闲着,经常来这儿坐坐,喝口茶,且常是同一位公子,名景希。”

“这位公子同咱七爷一般,也是风度翩翩,以礼待人。两人常相伴,无论到哪儿,都惹得人看——尤其是些姑娘家家,那叫一个迷人眼呦!”

他呼噜呼噜地喝了口茶水润润嗓子又继续道,“虽平日对外人,两人自然的很,是志同道合的挚友,可在私下,举止言谈都有些亲密——七爷从未承认过与景希公子的关系,两人爱慕之情却溢于神情脸色。七爷早看出来我对他们的事儿有所顾虑,便有意无意地让我晓得他不想我插手此事,也不愿我外传,”

“后来呢?”

“后来,本以为,两人便就此安乐下去,可在某日里,两人莫名其妙发生大争执,景希公子一气之下离开南台——十几年了,我至此还未再见过他……”

“那晚,我想着说点儿什么安慰七爷,可七爷却说,‘走了才好,一别两欢,互不相欠’。”

他说到这儿,停了停,若有所思,“我至今纳闷儿,究竟是何事,能让朝夕和睦的两人分道扬镳——”

无咎呆呆地看着他,一时接受不来,竟有这般事。

“有个事儿,我倒记得清楚,景希公子当年也如你这般天天粘在七爷身后‘七哥七哥’地叫——说来,你俩长的……也蛮像的!”他盯着无咎细细打量,突然觉得稀奇。

“什么?”无咎茫然无措,接着又是愤怒,“怎会如此!你八成又在唬我!”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